The Shape of My Life

nothing

天亮说晚安

天,快亮了吧

眼,已经睁不开。可我知道自己睡不着,何必浪费,打定主意,那就醒着吧。耳机里塞着燕姿的红磡演唱会,你在我耳边一句一句一曲一曲,恍惚中让我当做专为我而唱好吗?

心,真的不知沉到了何处。那么艰难的决定,又那么坚定地确定,我开始毫不怀疑地相信我真的有勇气也有运气去有不一样的夏天,去遇见,去影响,去感受,我知道我很在乎,因为他们——也用自己青春影响过我的他们。有时候,会恍然发现世事真是不可说。此身处于旁人看来万千的繁华,我承认,我有抱怨,我有不快,我有悲伤,但我确实也要衷心坦陈告诉自己:虽此,毋愿回。

六年前的我,懵懂着世事,看多了些书,自恃有着略早熟与深刻的观念与闭塞略带愚昧的村庄格格不入,成绩再骄人又如何,我明白自己终究不会傻到一路靠此为快乐(现在看来,果然不幸言中,此话再不提),只是有着对成长和彼岸的长长模糊期待。我的地理知识现在仍然不好,只是那时更是糟糕,对于偌大新疆之外的地名只能强说听说却道不清个一二。山东——济南曲阜,辽宁——沈阳葫芦岛,外面的世界如活水般随着你们万水千山的跋涉开始流淌进我们的世界。年少时的欢乐与忧伤,你们无疑参与演出。

现在经年打磨过,我不得不承认正视那时的倔强与固执,伤害过很多人,尤其是J,我只能替那一个我向你抱歉说声Sorry。而对此,虽然我让你失望,还是谢谢晓辉老师,只是抱歉我至今仍然不后悔公然在你的语文课上看小说,因为我也知道你无奈却包容。扬子老师,现在也想让你知道当年的我们有多喜欢你,还记得很多细节,也常和九月说起,可那又怎样?即使多年后终于取得联系,却失望发现你却不似我们的兴奋,这就是现实吧,有些事情是不是只能酿做回忆才最美,执意的挖掘反倒会失望吧。十年的约定也或是戏言,但我说过世事不可说,谁又能想到十年还未至,我却在六年后的北京城再次遇见冠松老师,山东卫视某骨干,有伊人侧立,不得不感慨,顺理成章的人生。而我也明白,别人的生活,我不羡慕。相对来说,个人还是更加倾向喜欢晓辉又选择到内蒙某片草原继续自己梦想的生活。

多久没有提及过的往事,如今尽显生涩。岁岁情,却要有与岁岁相抗衡的能力,所以我才能够艰难取舍均衡,将念头变成决意放弃很多,只是想要远赴贵州支教,不要煽情,只想要身临其中去感受,当然也奢望去影响去改变。无论结果如何,都要谢谢哥哥在我最需要时毫不犹豫的支持给了我巨大的定心丸和动力。

然而,很多事情却总是因为有个但是就不得不流产于过早,而我们是不是常常不得不屈从于诸如此类的但是。你说的也对,不支持也许是为我们好吧。可我真的很想任性,任性地去追,去追。可亲爱的,说实话,你的退却让我没有勇气任性。不知道自己能不能放过自己的懦弱呢?原来千般思量的计划和兴奋憧憬终究还是抵不过“计划不如变化’这句说到烂也是真理的道理。

千般思量,天终于要亮了,睡一个乱七八糟的觉再说吧。先对自己说,无论怎样的决定,都不要追究自己。自己不能为难自己。


评论(1)

© The Shape of My Life | Powered by LOFTER